离退休处-2019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寒冬送春联 墨香暖人心 —我校老年书画研究会组织开展书写爱心春联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18-12-27    [    动态浏览次数: 次    |    发布人:离退休处管理员    ]

为迎接猪年新春的到来,弘扬传统文化艺术,营造喜庆节日氛围,为在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离退休特困党员和职工,送去组织的温暖和学校的关爱,日前,我校老年书画研究会组织部分老年书画爱好者开展了“迎新年、送春联”书写爱心春联活动。

窗外寒风习习,屋内暖意融融,在中心校区商贸楼活动现场,我校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王延光、书画爱好者曹克澄、丁一老师将真诚地祝福赋之笔端,铺纸研墨,一挥而就。红红的对联,浓浓的墨香,大大的“褔”字……花好月圆人长寿,政清民富国永安……喜庆的红纸为底,黑墨为字,表达着挥别狗年、喜迎猪年、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

写春联,是国粹;送春联,既是送温暖,也是送吉祥。本次共书写春联、“福”字60余套,一对对精彩的作品在这寒冷的冬日彰显出喜气洋洋的气息。字里行间飘香的笔墨,也将为我校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送去节日祝福和美好祝愿,祝福大家度过一个更加高雅、文明、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

老年书法爱好者冒着严寒展纸挥毫,书写着一幅幅代表吉祥如意和新春祝福的对联、“福”字。他们发挥自身优势特长,积极服务同为离退休的老同志,助推了我校尊老助老校园文化的传承发展,我们也将在今后的走访慰问中将老年书画研究会的新春祝福送到离退休职工家中。本次活动是离退休工作处邀请离退休老同志发挥作用一种路径,也是老同志传递正能量的一种有效方式,更是展示我校老年书画研究会传承书法艺术,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的成果。

关注我们

用心用情 敬爱致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