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处-2019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离退休职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征文 表彰会

发布时间:2018-12-27    [    动态浏览次数: 次    |    发布人:离退休处管理员    ]

波澜壮阔四十年,昂扬奋进新时代。12月20日下午,吉林大学离退休职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征文表彰会在中心校区商贸楼多功能厅如期举行。离退休系统全体工作人员、所有参与征文评选的老同志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表彰会由离退休工作处综合科姜晓春科长主持。

庄严的国歌声拉开了表彰会的序幕。首先,离退休工作处高军处长做了讲话,他表示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党委、各校区离退休办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用心用情,敬爱致恭,精准做好离退休工作;然后,离退休党委书记陈少田宣读了表彰决定,并向获奖的离退休老同志表示祝贺!随后,离退休系统相关领导为获奖老同志颁发了证书和奖品;最后,参会的老同志部分代表围绕改革开放40年,作为亲历者、参与者、受益者,畅谈了我国4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受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不平凡历程。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虽然已退休,但作为吉大人将一往无前,继续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为响应和落实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和吉林省老干部局的通知精神和要求,我校将“纪念改革开放40年”作为今年各项活动的主题。9月初,我们制定了《吉林大学关于在离退休职工中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年”活动实施方案》,在我校离退休职工中开展以“纪念改革开放40年”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广大离退休职工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围绕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所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和取得的巨大成就,投笔耕耘,以论文、散文、诗歌等形式,抒发奋斗情怀、讴歌改革精神、颂扬改革成就!

在各校区离退休党委、办公室的大力支持及全校老同志的热情参与和共同努力下,我们本次主题征文活动圆满结束,共收到各校区选送的39名老同志的作品40篇,其中诗歌类作品10篇;散文、论文类作品30篇,并编辑出版征文集《波澜壮阔四十年昂扬奋进新时代》。

关注我们

用心用情 敬爱致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