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处-2019

朝阳校区离退休党委举办“勿忘国耻、爱我中华,不忘初心、增强党性”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14    [    动态浏览次数: 次    |    发布人:离退休处管理员    ]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中共朝阳校区离退休职工委员会退休第十五党支部和退休第二十一党支部根据离退休党员的实际情况,采取讲党课、组织主题参观活动等形式,不断提高党员学习的积极性,提高学习效果。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和“九一八日本侵华战争纪念日”到来之际,两支部联合举办“勿忘国耻、爱我中华,不忘初心、增强党性”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得到朝阳校区离退休党委的大力支持。

9月7日上午两个党支部的十六名党员到“伪皇宫博物院”参观,在参观活动之前退休第二十一党支部书记陈明远同志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介绍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的来历,对许多老师克服困难积极参加活动给予肯定,对参观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在两个多小时的参观活动中,党员们边参观边讨论,气氛十分活跃。王锡魁、叶永盛、王喜臣老师认真观看图片及实物展览感慨良多。尤其是王锡魁老师第一次参观“伪皇宫博物院”,他十分动情地说,“伪满洲国傀儡皇宫”是日本帝国主义武力侵略中国推行法西斯殖民统治的历史见证,我们永远不能忘记这一屈辱的国耻日,我们国家把9月3日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非常必要。中国人民经过14年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付出3500多万军民的生命和财产代价,才换来了和平和自由,取得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这个节日比任何节日都有纪念意义。

徐贺元、邢国胜老师在参观完“东北沦陷纪念馆”后深情地说,事实证明“日本军国主义并没有彻底的被消灭,其思想没有完全被征服。日本政府和极端右翼分子妄图否认”二战时期“的侵略历史和当今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日本政府反华势力,不遗余力的阻碍和破坏围绕中国”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格局的图谋是不得人心的,也永远不会得逞的。我们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牢记历史,振奋精神,加快发展,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退休第十五党支部书记田喜珍同志也十分感慨地说,我们和我们的子孙要世世代代记住9月3日和9月18日这两个重要的日子,我们不是想通过这两个日子来延续仇恨,我们用组织党员来参观就是要带动所有人参与其中,用实际行动来纪念这一历史事件。我们今天的活动就是要唤起全体中国人民,唤起每一个善良的人对待和平的向往理念和信仰坚守。骆桂芹老师也说:“今天的主题参观活动,更加坚定了我们党员的理想信念。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要以身作则,要重视自己民族的和重大的历史性节日,重点突出爱国主义和中华传统文化教育,进一步规范好自己的言行,不断发扬和传承爱国主义思想,抵制现实不良诱惑。现在一些年轻人喜欢过圣诞节、万圣节、情人节这都无可厚非,但是我们的下一代更应该重视中华民族传统的和具有历史事件的节日,这才是中华民族的根本文化和精神灵魂。

这次主题参观活动虽然短暂,但是给每位党员同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达到了预期目的。没有血性就没有胜利,没有灵魂就没有希望。这是本次活动给每一位党员带来的信念,勿忘国耻、爱我中华、不忘初心、增强党性。

关注我们

用心用情 敬爱致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