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处-2019

吉林大学离退休党委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6    [    动态浏览次数: 次    |    发布人:离退休处管理员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进一步增强共产党员爱国爱党情怀,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坚守革命信仰,坚强革命意志,6月23日至24日,吉林大学离退休党委组织两级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150余人赴北国英雄城---四平,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永葆本色”为主题的红色党性教育活动。离退休工作处党政班子成员、各校区离退办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23日下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缅怀先烈、不忘初心、永葆本色”主题党性教育培训正式开班。老同志们一身戎装、激情满怀地参加了四平市委党校教学启动仪式、授旗仪式,聆听了四平市委党校宁文斌教授做的《传承马仁兴精神,做合格党员干部》专题教学讲座,深刻感受了一次红色党性教育。启动仪式后,离退休党委对7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表彰会由高军处长主持,朱晓非副书记宣读了表彰决定,吕子珍书记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并做了题为《不忘初心、履职尽责,努力做好党支部工作》的报告。

本次红色党性教育活动,教学环节多样独特,入耳入心、触动灵魂。运用课堂教学“四战四平的历史背景、战略地位及其精神价值”;现场教学“参观东北民主联军四平保卫战指挥部旧址”、“马仁兴铜像广场及牺牲地”、“四平战役纪念馆”“四平烈士陵园”;激情教学“参观三道林子战斗遗址”等,将静止的平面红色史实,转化为鲜活的立体的党性教育题材。讲解员声情并茂、真情实感地讲解,诠释了“英雄”和“信仰”的深刻内涵。

通过教学使老同志穿越时空,走进历史,追寻英烈的战斗足迹,重温了“四战四平”惨烈战史,身临其境般感受先烈们英勇无畏、宁死不屈、视死如归的革命气节和高尚情操!与先烈先辈对话,缅怀革命先烈为理想信念、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浴血奋战、英勇牺牲的英雄业绩。用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净化灵魂,涤荡心灵,陶冶情操!学员们无不为之动容、留下感动的泪水,从而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党性之基。

参加培训的老同志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昂的精神状态,确保了本次红色党性教育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培训过程中王群、张凤文等老党员由衷地发出感慨:形式上的入党一生只有一次,而思想上入党,增强党性修养和锻炼,却是一生一世的。我们虽然已经离开工作岗位,但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我们要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思想引领下,与时俱进地持续加强自身的党性教育和修养,担当使命责任,为吉林大学建设发展、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发挥余热,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注我们

用心用情 敬爱致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