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处-2019

前卫离退休党委举办国情知识在线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15    [    动态浏览次数: 次    |    发布人:    ]

为开阔离退休党员视野,更好地了解当前的国际形势,胸怀祖国,放眼世界,914日上午9:30,前卫离退休党委十一个党支部联合举办“我所了解的俄罗斯”国情知识讲座,邀请行政学院原党委书记王英主讲。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程高清网络直播,累计200余名离退休党员及群众收听收看。

王英老师结合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工作期间的见闻感受,从俄罗斯的自然资源、经济、工业、农业、军事、高等教育、旅游等十个方面,对俄罗斯的国内形势与社会动态进行了系统阐述,并着重介绍了我国与俄罗斯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情况。内容详实,语言生动,数据准确,观点鲜明。

本次讲座受到老同志们的一致好评,纷纷在后台留言。艾福成教授留言:“王英教授的讲座很精彩,增进了我们对俄罗斯的了解。中俄紧密团结合作是反对美国霸权维护世界和平的强大力量!”;马占海教授留言:“王英书记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工作多年,至今仍与大使馆的同事保持密切联系,所以对俄罗斯的国情了解和研究的比较深,阐述的观点正确,内容详实,非常精彩!” 大家普遍认为,此次讲座使大家对我国的重要邻邦俄罗斯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认识,对于进一步拓宽离退休党员的国际视野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注我们

用心用情 敬爱致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