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处-2019
文体协会

吉林大学馨园诗歌协会简介

   吉林大学馨园诗歌协会于2019927日成立。按校区成立了八个分会。校会和分会严格按照《馨园诗歌协会章程》的规定要求,按时召开了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理事会理事和工作班子(常务理事)。本届(首届)理事会23人,常务理事14人。其中会长1人、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常务)1人、副会长7人、秘书长1人、副秘书长4人,各分会会长均为校会副会长。校会在学校离退休工作处领导下和指导下进行工作和活动。现有会员118人。诗歌协会每天在馨园诗歌协会群进行交流和鉴赏。由于校区分散,不便集中,集体活动以分会活动为主要形式。

    我会的办会指导思想和总体工作思路是: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统领,坚持会员和诗词爱好者为本的理念,强化服务意识;为丰富离退休教职工晚年文化生活,提高老人的生活质量,促进老人身心健康;为充实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文化艺术氛围;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繁荣老年诗歌文学事业;为维护社会和学校的和谐稳定;努力把吉林大学馨园诗歌协会建设成为广大会员老有所学,与时俱进;老有所乐,文明幸福;老有所为,余热生辉的重要阵地,成为有作为、有影响,为学校争光,与学校地位相称的诗歌协会,并为此作出积极贡献!

    我会的主要工作:

        1.努力深化诗歌、散文等方面知识的学习与创作;

        2.定期编辑诗歌、散文文集,汇集出版诗歌、散文等作品;

        3.不定期举行诗歌、散文沙龙、讲座等文学活动,组织各种类型的对内对外诗歌及散文作品的鉴赏活动和交流活动。

 吉林大学馨园诗歌协会

2020.5.18

 



关注我们

用心用情 敬爱致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