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处-2019
文体协会

《吉林大学老年太极拳协会》是在离退休处直接领导下组织起来的群众团体,成立于2004年5月28日。2010年选出第二届理事会。现有5个校区分会理事会,13个晨练点,500多名会员。本协会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贯彻国家全民健身计划,积极开展太极拳运动,促进离退休老同志强身健体,延年益寿为根本宗旨,以“尚武健身,修身养性,勤学苦练,持之以恒,摒弃门户,以德服人,携手共进”为基本原则。

本协会自成立以来主要工作如下:

1、通过各校区分会发展会员并组织会员开展经常性的练拳活动,申请并得到离退休处的支持为每个晨练点配置了mp3播放器,有力的推动了各晨练点离退休人员的日常练拳热情。

2、注重抓好各领队,教练和骨干成员的培训和提高工作,为提高自身素质与修养,聘请省市武协,太极拳协会名人来校讲课,举办了“太极拳与健康”讲座和“42式太极拳培训班”等,培训的这些骨干在各校区进一步举办了不同级别人员的培训工作,提高了广大会员的太极拳运动的水平。

3、协助校离退休处举办了每两年一届的共办了五届“吉林大学太极拳比赛”还组织会员参加校外的太极拳竞赛活动如:“三精杯哈尔滨冰雪节国际太极拳邀请赛”,“北京中韩武术对抗赛”,“长春中俄武术对抗赛”,“北京全国武术精英邀请赛”,省武协举办的“吉林省老年人太极拳比赛”,长春市体委,武协,太极拳研究会组织的太极拳比赛等,获得集体和个人多个奖项。

4、各校区协会还积极参加校、省、市、社区组织的群体活动如:“老年艺术节”,“ 亚洲艺术节”,庆奥运活动,太极拳协会活动,节日庆祝活动等表演50多次。

本协会正以无限的激情迎接新的挑战,欢迎广大太极拳爱好者积极参加,继续支持!

本协会第一任和现任会长是: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一级武术裁判员。武术六段毕颖丽教授。



关注我们

用心用情 敬爱致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