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处-2019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吉林大学老年书画研究会成功举办绘画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    [    动态浏览次数: 次    |    发布人:    ]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坚定文化自信,进一步提高我校会员书画艺术水平,彰显书画风采,共建魅力校园,体现文化强国理念,根据离退休工作处2024年工作安排,3月19日上午,吉林大学老年书画研究会在中心校区商贸楼多功能厅举办书画培训活动。邀请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艺委会委员、吉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吉林省和长春市老年书画研究会创研员,在绘画艺术方面有较深造诣的齐联营老师为会员们讲授花鸟画的创作技法和要领。40余名会员参加了培训活动。

齐联营老师凭借多年的学习经历和丰富的创作经验,以春夏秋冬为主题,用扇面形式,现场创作了多幅作品。齐老师一边讲解,一边示范,就花鸟画创作的用笔、调色、章法、留白、花与鸟的关系,如何画好扇面作品以及题款、钤印等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等为会员作细心指导,并及时解答会员提出的问题。活动现场,老师和会员们相互交流,气氛热烈、融洽,会员们学习热情饱满,表示本次培训在花鸟画创作理念和技法上学到了很多知识,收获颇丰。同时,对老师现场创作的作品认真观看和揣摩,并纷纷拍照、录像留作学习资料。

本次活动,校老年书画研究会发出通知后,得到了会员的积极响应。会员们纷纷表示:虽已退休,但仍愿肩负历史担当,以独特视野,描绘出根植于大众生活的美好和憧憬,寄爱国之情于书画作品,描绘新时代,礼赞新征程,以浓情笔墨向祖国75周年华诞献礼。

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王丽梅到活动现场看望齐联营老师和全体会员,并感谢齐联营老师对吉林大学老年书画工作的大力支持。








关注我们

用心用情 敬爱致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