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处-2019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2    [    动态浏览次数: 次    |    发布人:    ]

各校区离退办、馨园老年诗歌协会分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和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以文学的力量唱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好党史、践行好党的宗旨的主旋律。校离退休工作处、馨园老年诗歌协会拟在全校离退休职工中开展主题征文活动。

一、征文活动主题

以“伟业百年,我心向党”为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发展实际,宣传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光辉历史和取得的经验,以丰富的文学创作成果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二、征文要求

1、本次征文活动是我校离退休职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广泛动员馨园老年诗歌协会的会员和全校离退休职工中的诗词爱好者踊跃参与。

2、征文作品要紧扣“伟业百年,我心向党”的主题,紧扣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实际以及抗击疫情、精准扶贫、美丽中国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反映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取得民族独立解放的光辉历程,讴歌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伟大成果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3、征文文体主要以散文、诗、词等形式。并以小四号、仿宋体字上报,上报后请自留底稿。

4、征文时间自415615日。

  三、组织与评选

征文截止后,馨园老年诗歌协会将组织进行评选,对优秀作品和优秀组织单位予以表彰奖励,并组稿《馨园诗集》第三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专辑)出版。

四、作品报送及联系方式

征文活动作品请提交电子文档,通过电子邮件或手机微信上报。请统一上报诗协秘书长李绪谦;

电话:13943094838       电子邮箱: lxq@jlu.edu.cn

                         

吉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吉林大学馨园诗歌协会

2001412

 


 

关注我们

用心用情 敬爱致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