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处-2019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定格最美笑脸,关爱孤寡老人”拍摄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04    [    动态浏览次数: 次    |    发布人:    ]

各校区离退办、老摄影家协会分会:

   根据长春市老龄委关于开展2021年“敬老月”活动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树立良好的敬老美德,增强社会责任感,吉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老摄影家协会拟在敬老月期间,组织开展以“定格最美笑脸,关爱孤寡老人”为主题的重阳节敬老活动。

一、 活动主题

定格最美笑脸,关爱孤寡老人

  二、活动时间:

  202110

  三、组织领导

 “定格最美笑脸,关爱孤寡老人”活动由离退休工作处、各校区离退办、校老摄影家协会具体组织实施。

  四、活动安排

 (一)确定走访慰问孤寡老人人选。原则上每个校区落实2名孤寡老人;入选人员的要求是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发展做出贡献的代表,且能够自愿接受采访的孤寡老人;名单于109日前报送离退处。

 (二)走访要求:

  1.离退休工作处、校区离退办相关人员带队前往拍摄对象家中进行慰问。

  2.老摄影家协会成员为老人进行“最美笑脸”拍摄。完成的摄影作品要求是:(1)主题作品一幅,必须以人物面部表情为主,记录与主题相符的老人的最美笑脸。(2)领导慰问场面照片2幅。(3)慰问对象以往工作、生活中具有代表性的图片12幅。每幅图片都要配以文字说明,注明采访对象姓名。

   五、预期成果

  (一)为每位采访对象赠送一幅“最美笑脸”照片一幅。

   ()各校区老摄影家分会负责推送慰问活动图文并茂的通讯稿件(一人一稿,不少于500字)。

  (三)离退休工作处公众号及时跟踪活动进展并对“定格最美笑脸,关爱孤寡老人”活动给予报道。



吉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吉林大学老摄影家协会

2021104



关注我们

用心用情 敬爱致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