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处-2019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举办安全防火知识培训和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7    [    动态浏览次数: 次    |    发布人:离退休处管理员    ]

为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我们自防、自护、自救能力,确保意外发生火灾险情时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控制和扑救,减少生命和财产损失。为响应学校安全防火工作精神,离退休工作处根据2018年安全防火工作计划安排,于11月14日下午在和平校区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会议室举办了安全防火知识培训和疏散演练活动。处直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校区离退办安全防火和文体活动工作负责人、离退休各老年社团组织负责人及和平校区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培训活动邀请和平校区保卫办防火科胡力文老师进行讲解,胡老师用简单易记、清晰明了的语言把常用电器的使用误区、家庭火灾的防范、火灾发生后如何报警、如何逃生及灭相关火器材的使用等安全防火知识传授给大家。室内讲解结束后,进行了疏散逃生、灭火器使用演练,整个培训演练活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老同志和工作人员通过培训和现场演练,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演练大家既学习了安全消防知识,又掌握了防灾技巧和逃生技能,提高了我们应对各种自然灾害及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面对灾难不慌不乱,很实用很及时,受益匪浅。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我校六个校区共有10余处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我们要时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时常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促进学校安全管理工作。

关注我们

用心用情 敬爱致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