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处-2019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离退休党委举办2018年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党员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2-27    [    动态浏览次数: 次    |    发布人:离退休处管理员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升基层党建的科学化水平,根据《2018年离退休党委党员培训工作方案》(校党离退字〔2018〕68号)要求,离退休党委围绕进一步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教育,于12月4日至5日,对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党员骨干等100余人进行专题培训。

培训工作以加强党建工作为出发点,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以政策引领为导向,采取专题辅导讲座、日常业务培训、典型经验交流、现场教学和视频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展开。业务培训环节,长春市委党校王健教授作题为《敏锐捕捉热点理论联系实际讲好党课》的专题业务培训。专题讲座环节,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邴正教授作题为《解放思想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典型业务交流环节,荣获“吉林省离退休干部好支书”和“吉林省离退休干部好支部”的前卫退休第八党支部和南岭离退休材料学院党支部分别作工作经验交流。专题座谈环节,参加延安培训的党支部书记、党员骨干畅谈心得体会,将延安培训引向深入。视频教学环节,学员们集体观看《榜样3》专题视频,共同感受榜样的力量。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参观了教师办事大厅、学生办事大厅、鼎新图书馆和校史馆,实地体验了现代化的办学设施和办公条件,感受了服务型的机关理念。

参加培训的党员普遍反映,培训安排紧凑,方向明确,形式多样,内容实用。全方位、立体化地为大家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建设丰富内涵、为准确把握基层党组织的职责定位和如何具体开展支部工作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帮助,充分体现了离退休党委对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通过培训,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履职本领和服务能力。离退休党员切身感受到学校近些年的发展变化,为学校感到骄傲和自豪的同时,纷纷表示要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更好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发挥余热。

离退休党委书记陈少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中共中央印发的《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明确指出,干部教育培训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离退休党委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有关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组织规划好离退休党员干部的培训教育活动。各校区离退休党委要认真组织校区离退休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活动,利用线上线下各种学习渠道,引导离退休党员广泛开展自学,与时俱进,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努力打造学习型党委。

本次培训活动,从活动方案的审定,到具体内容的安排,得到了上级党委和有关单位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组织部副部长鲍锋参加了结业仪式并与老同志一起聆听了邴校长的报告。

关注我们

用心用情 敬爱致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