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处-2019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东区离退休办公室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实操演练

发布时间:2021-11-29    [    动态浏览次数: 次    |    发布人:    ]

为提高工作人员及相关退休老同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大家面临紧急状况时的处置和应变能力,1125日上午,东区离退休办公室邀请东区保卫办防火科的同志到校区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现场为大家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并指导大家进行部分消防器材的实操演练。全体在职工作人员及各老年协会组织的退休老同志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现场,东区保卫办防火科的同志结合老年群体的特点及人员密集场所的实际,详细讲解了老年活动场所在消防安全中应特别注意的事项;并通过近期各地发生的几起火灾案例,向大家介绍了火灾发生时正确的处置方法和科学的逃生知识;同时还逐项介绍了消防器材柜内配置的各种消防器材的用途及使用方法,着重对干粉、二氧化碳两种灭火器的灭火特点、日常维护及使用操作中应注意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说明。在随后进行的四人一组的灭火实操演练中,许多老同志与工作人员一道按照所用灭火器的使用规范,轮流操作,瞬间将预置的大火扑灭。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器材的实操演练,不仅让大家掌握了许多实用的消防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也增强了大家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的意识,对校区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消防安全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注我们

用心用情 敬爱致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