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处-2019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吉林大学关工委委员为行政学院学生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02    [    动态浏览次数: 次    |    发布人:    ]

  教育部关工委 教育部关工委 2022-10-28 19:58 发表于北京    

       近日,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邀请关工委驻会委员王英作专题辅导报告,为全体新生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新生入学思政课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校离退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关工委常务副秘书长王欢,关工委副主任柳军,关工委驻会委员王成果,行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史慕华参加会议。会议由行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张洁主持。

       王英以《大师风范 兴校功勋》为题,结合个人多年来的工作经历进行讲授,生动再现了我国现代理论化学研究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中国量子化学之父——唐敖庆老校长的生平事迹,从“筚路蓝缕创科建系”“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科研攻关登峰造极”“办学治校凝心聚力”等四个方面,讲述了老一辈教育家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在艰苦岁月克服重重困难开疆拓土、建功立业的感人故事,宣示了唐敖庆老先生在吉林大学教学、科研、管理乃至中国科技事业中做出的巨大贡献、取得的丰硕成果、积蓄的精神财富,阐释了唐老追求真理、科技报国的远大抱负,潜心教书、爱生如子的育人情怀,两袖清风、克己复礼的学者风骨。

       王英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年逾古稀之年将自己与唐敖庆的点点滴滴娓娓道来,与广大师生共话校史教学相长,讲述了吉林大学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的历史贡献,表达了对以唐敖庆为代表的厚植吉大根基的奠基者们以及以黄大年为代表的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无比崇敬和深切追思,坚定了我们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和理想信念教育,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的信心决心。




关注我们

用心用情 敬爱致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