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处-2019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老摄影家协会“图片展示吉大符号”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11-21    [    动态浏览次数: 次    |    发布人:    ]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的优势和特长,助推学校文化建设,传承吉大精神,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离退休工作处根据2022年工作安排,于10月17日下午在中心校区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校老摄影家协会“图片展示吉大符号”活动启动仪式。




原白求恩医科大学校长吴家祥、吉林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王守实、原白求恩医科大学纪委书记、吉林大学口腔医院党委书记王霞、校史馆馆长董汉良、宣传部副部长关升亮等出席活动。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各校区、临床医院离退办主任、文体活动负责人,老摄协相关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由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王丽梅主持。



启动仪式上,离退休工作处高军处长在致辞中对开展“图片展示吉大符号”活动的意义、以南岭校区为试点率先进行“图片展示吉大符号”拍摄和制作活动等进行了简要的说明。要求各校区、临床医院离退办对此项工作不仅要从思想上重视,更要在行动上支持,在具体活动中为老摄协出谋划策、提供方便;希望各老摄影家分会要多与南岭校区沟通交流,学习借鉴他们成熟做法和经验,做好相关组织协调工作,使该项活动稳步有序的推进。



随后,播放“吉林大学南岭校区—璀璨工学”学科符号视频;吉林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王守实介绍吉林大学南岭校区“璀璨工学学科符号”的创作过程;老摄影家协会会长傅菁林布置“图片展示吉大符号”活动安排及成果标准样式。





最后,离退休党委陈少田书记从高度重视,强化落实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大力宣传,营造氛围”等三方面就下一步继续推进此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这就要求我们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影响力。文以化人,文以载道,文化自信来自于文化的积淀、传承、创新、发展。在吉林大学发展的光辉历程中,先贤们的故事为我们后人积淀成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一代代吉大人的不懈奋斗,创造了吉林大学一个个特色鲜明的文化符号,无论是有形还是无形的文化符号,都蕴含着吉大的精神和文化,让我们深感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我校老摄影人以高尚的情怀、饱满的热情、求真的创作,在学校离退处、离退休党委及各校区离退办支持下,将继续深度挖掘学校各校区具有历史文化价值、能代表学校特色的符号。把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具备传承性延续性的吉大符号提炼出来,宣传吉大、增强吉大文化影响力。通过扎扎实实活动的开展,唱响时代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凝聚起筑梦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关注我们

用心用情 敬爱致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