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处-2019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老科协南岭分会联合弘医堂中医医院举办中医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3    [    动态浏览次数: 次    |    发布人:    ]

417日上午,吉林大学老技工作者协会南岭分会在南岭校区离退休办公室的积极协助下,联合弘医堂中医医院开展了中医义诊活动,为近30名老同志进行了现场把脉,检查颈椎、腰椎,并做了相应的推拿和针灸治疗。对肺病、胃病、妇科病、心脑血管、“三高”等疾病进行把脉开方,同时,对其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及健康知识做了详细的讲解。

    本次中医问诊邀请的是弘医堂中医医院副主任医师、毕业于延边大学医学院中医系的刘喜会亲自坐诊。刘喜会从师于著名中医临床专家魏雅君教授,后拜著名伤寒大家裴永清为师,并成为第八位弟子,他曾做客北京卫视《养生堂》,谈“养血脉,护心脑”,得到受众的普遍认可和好评。

    老科协南岭分会负责同志表示,今天的活动只是一个开端,今后将有针对性地开展“个性化服务”。还要定期邀请弘医堂中医医院的专家免费“送医上门”,详细了解老同志的身体健康状况,并结合病情精准开方,提出合理化治疗建议。“这次义诊活动太好了,我们家除了我和老伴还有一位92岁的高龄母亲,来这里把脉问诊太方便了,真的太感谢了!”72岁的李老师感激地说。

   此次义诊活动持续了3个多小时,其目的是多给老同志普及一些医学健康知识,做到疾病的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关注我们

用心用情 敬爱致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