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处-2019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吉大老科协组织开展“科普进校园 点燃科学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1    [    动态浏览次数: 次    |    发布人:    ]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要求,根据吉大老科协工作计划安排,5月29日,我校老科协走进吉大慧谷学校组织开展“科普进校园 点燃科学梦”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吉大老科协会长孙英男和各分会会长、吉大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苏佰辉,慧谷小学500余名三年级学生聆听了讲座。

科普进校园活动得到了慧谷学校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学生的热烈欢迎!首先,慧谷学校魏继红副校长致欢迎辞,她对莅临吉大慧谷学校的老专家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鼓励慧谷学子们来之不易的学习平台,以专家们为榜样,积极求真探索。

随后,吉大老科协会长孙英男发表讲话,他对吉大老科协组织进行了全面阐释,同时寄语同学们打好扎实的学业基础,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将来为祖国的科技事业作出贡献。

面对一张张稚嫩的笑脸,面对学生对知识的渴求,讲座在浓厚而热烈的氛围中拉开了帷幕。吉大老科协朝阳分会会长、原吉大博物馆馆长金利勇教授以《恐龙时代》为主题,以风趣的语言及大量生动的图片和视频,从恐龙的分类、恐龙生存的年代、恐龙灭绝的原因以及现阶段恐龙化石的研究等方面向学生做了生动趣味的介绍和讲解,深入浅出讲述了远古时代恐龙演化的故事,让孩子们对恐龙有了深入全面的了解,同时沉浸在奥秘无穷的恐龙世界里。

科普讲座持续了近90分钟,最后,同学们与金教授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的氛围十分活跃。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不仅学到了探索恐龙演化之道,也感受到了科学精神与严谨治学的态度,激发了同学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鼓舞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勇于担当科技强国的使命与重任



 

 

关注我们

用心用情 敬爱致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