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处-2019
首页 - 活动快讯 - 正文

校关工委召开主任办公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12    [    动态浏览次数: 次    |    发布人:离退休处管理员    ]

6月6日,校关工委主任办公扩大会议在中心校区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和驻会委员,校团委、相关学院负责人等二十余人参加,离退休党委书记、关工委秘书长陈少田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宣传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宣传工作会议要求在宣传工作中要牢牢把握“一条主线”,始终坚持“四个面向”,着力聚焦“三个重点”,即以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为主线,面向各级党政领导、面向青少年、面向老同志、面向社会各界,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典型宣传。要着力解决好教育系统关工委宣传工作“怎么看”“怎么新”“怎么办”的问题,推动教育系统关工委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校关工委负责同志纷纷表示,会议为关心下一代的宣传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吉林大学关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夯实基础,守正创新,进一步扩大关工委的影响力。

陈少田秘书长通报了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到学校调研工作的有关情况,并指出,李卫红主任充分肯定了学校关工委工作,认为吉林大学“五老”资源丰富,工作基础好,作风务实,特色突出。在下一步工作中,学校关工委要以李卫红主任的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党委副书记王利锋的要求,在新形势新要求下,进一步发挥老同志积极作用,在学校“双一流”建设整体进程中,把老同志思想优势、智慧力量用好用足,不断推动新老“M·M”学习研究会、讲师团等品牌工作的创新发展。与会同志就如何学习贯彻李卫红主任讲话精神,配合主渠道,帮助青年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校团委及相关学院负责同志就“读懂中国”活动的中期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各校区关工委负责人汇报了近期的工作进展情况,关工委负责同志对“读懂中国”活动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金海俊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新的历史时期,关工委要抓住机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校区关工委和各二级学院关工委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工作中也遇到了一些共性的困难。下一阶段,关工委各校区负责人要主动作为,要利用调研的机会,与各职能部门及相关学院多沟通交流,结合多校区办学特点,根据自身学科优势,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努力打造工作品牌,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开创我校关工委工作新局面。

关注我们

用心用情 敬爱致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