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处-2019
首页 - 活动快讯 - 正文

不忘初心,重走抗联路——离退休党委开展在职党员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4    [    动态浏览次数: 次    |    发布人:离退休处管理员    ]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1-2日,离退休党委组织处直机关党支部和六校区离退休系统全体在职党员赴汪清开展“不忘初心,重走抗联路”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培训通过激情教学、现场教学、实景感受等多种形式,先后参观了小汪清抗日根据地、金相和纪念馆、“东满特委所在地”“东满特委医院、抗联井”“东满特委被服厂”遗址等,生动再现了抗日战争过程中的惨烈场景。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童长荣、金锦女、崔今淑、金相和、伊田助男等革命先烈为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挥洒热血、舍生取义的事迹让学员潸然泪下;过眼滔滔云共雾,算人间知己吾和汝,李兆麟与金伯文伉俪情深,为了共同的理想信念,舍小家为大家,用生命诠释了家国情怀的深刻内涵;巍巍青山埋忠骨,铮铮誓言慰英魂,在烈士纪念碑前,学员们向英烈敬献花圈,默哀三鞠躬,庄严重温入党誓词。

参加培训的党员普遍反映,培训时间虽短,但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通过现场交流、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前辈们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抛头颅洒热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正是这样的初心和使命,激励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而如今,青丝变白发,很多当年的战斗英雄成为我们的离退休干部,作为离退休系统的工作人员,一定要用心用情、敬爱致恭地做好他们的服务与管理工作。同时,要向革命前辈学习,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两个一百年”目标而奋斗。

离退休党委高度重视党员培训教育工作,正如陈少田书记在培训总结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指针。希望在职党员通过培训教育,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为老同志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离退休党委也将继续利用离退休党员干部的独特优势,引导老同志做好红色讲师,讲好中国故事、吉大故事,为国家和学校的发展增添正能量。

关注我们

用心用情 敬爱致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