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处-2019
首页 - 活动快讯 - 正文

我校离退休职工“大手牵小手”喜迎国庆70华诞 暨第十届书画作品展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21    [    动态浏览次数: 次    |    发布人:离退休处管理员    ]

丹青绘盛世,翰墨抒情怀!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我校离退休职工晚年生活,引导离退休老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在我们共迎“七一”党的生日和伟大祖国“70华诞”到来之际,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党委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文化主题活动之一“大手牵小手”喜迎国庆70华诞暨第十届书画作品展于6月20日上午在中心校区商贸楼多功能厅举行。

吉林省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王喜光、副会长范新早,校老年书画研究会相关人员,老同志代表,学生代表,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联展仪式由老年书画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关振福主持。

仪式上,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王延光做了讲话;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王丽梅致辞;吉林省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长春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范新早代表省、市老年书画研究会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祝贺,对吉林大学老年书画研究会多年来活动的有序开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我校物理学院学生王媛代表大学生书画爱好者在仪式上做了发言;常务副会长关振福宣读了获奖名单,相关领导进行了颁奖。

本次画展主题鲜明,集中反映了我校离退休老同志和吉大学子心系党、心系国家、心系学校的情怀。我们共收到书画作品83件,其中,离退休职工作品60件,学生作品23件,展出60件。离退休工作处、老年书画研究会在确定主题内容、选评、展出等方面严格把关,既考虑到艺术性,又考虑到教育性;既考虑书画展的规模,又照顾到展出对校园文化的实用效果。

策划“大手牵小手”书画联展活动,是为了发挥学校老年书画爱好者的余热,起到言传身教的作用,使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学生参与到学习书画艺术中来,陶冶情操,修身立德,让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永远传承下去。实践证明,活动的有序开展,不仅有益于我校青年大学生的健康成长,而且对彰显书画的独特魅力,也是一股不可小觑的力量

在建国70周年之际,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党委举办书画联展基于三个方面的考虑:一是以书言志,以画传情,书画展是传承爱国主义很好的切入点,以此充分展示建国以来祖国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二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载体之一,党的十九大以来,国家、学校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我们利用这种鲜活的、喜闻乐见的教育形式,让广大离退休职工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三是书画展在我校有良好的基础,吉林大学文化底蕴浓厚,人才济济,征集作品的通知发出以后,我校广大书画爱好者踊跃参与,短短时间内就收集书画作品多件。相信,通过本次书画联展,必将推进以书画为代表的优秀文化的传承,在祖国70华诞即将到来之际,用书画艺术向祖国献礼!

关注我们

用心用情 敬爱致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