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处-2019
首页 - 活动快讯 - 正文

新民离退休分党委开展“致敬,我的祖国”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5    [    动态浏览次数: 次    |    发布人:离退休处管理员    ]

6月24日上午,由新民离退休分党委6个离退休党支部离退休党员参加的“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知识抢答赛”在新民校区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一楼多功能会议室举行,标志着由6个离退休党支部联合开展、历时3个多月的“致敬,我的祖国”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

根据年初工作计划安排,自今年3月中旬开始,新民离退休分党委离休二、四、五,退休三、六、八等6个党支部在支部党员中正式启动了“致敬,我的祖国”主题系列活动。在3个多月的时间里,党员们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包括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组织支部学习交流会的同时,为行动不便、异地居住的党员发放学习材料、推送手机参考资料等,提高学习活动的参与率;现场参观学习,组织党员到吉林省科技馆、黄大年生前的工作场所等地进行考察,保证学习活动入脑入心;知识问答,搜集整理参考资料,编写相关试题,对学习效果进行及时检验。据统计,整个活动期间,参加活动的党员人数达100余人次,6个支部近70﹪的党员都以不同方式参与到了此次活动之中。他们中既有年近90岁高龄的抗日老党员,也有刚刚离开工作岗位的退休党员。通过系列活动,广大离退休党员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国家70年来的发展变化,激发了他们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的情怀,增进了他们对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的自豪感。

在24日当天进行的答题活动中,组织者根据先期学习和活动内容,从预先设计的100多个试题中选出40个试题供大家抢答,这些试题涉及到政治、经济、科技、文化以及党的建设等方方面面的内容,全方位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答题活动前,党员们还观看了纪录片《开国大典》《中国一分钟》等视频资料。新民校区离退休党委书记陈彦强在讲话中希望各支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常态化机制,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广大离退休党员要积极投身到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努力在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以及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发挥正能量、贡献余热。

离退休处副处长苏柏辉参加了当天的活动。活动结束后,党员们还前往医学部拜谒了白求恩塑像,并合影留念。

关注我们

用心用情 敬爱致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