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处-2019
首页 - 活动快讯 - 正文

校关工委召开主任办公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14    [    动态浏览次数: 次    |    发布人:    ]

为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10月13日下午,校关工委在中心校区商贸楼楼多功能厅召开主任办公扩大会议,校关工委主任、副主任、秘书长、驻会委员,各学院关工委有关负责人、各校区离退休党委书记等六十余人参会。副校长、校关工委主任边铁出席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关工委秘书长陈少田主持。

会上,关工委副主任许长盛传达了2020年全国教育关工委领导干部培训工作会议精神;常务副主任金海俊汇报了关工委各项工作,并对近期工作进行部署;常务副秘书长朱晓非汇报了“读懂中国”系列活动的开展情况。

座谈交流环节,地球科学学院团委书记韩旭汇报了学院近年来开展“读懂中国”系列活动的工作思路及方法;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宁德宽介绍了学院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引领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工作经验;关工委副主任、讲师团团长杨青萍汇报了关工委讲师团自身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吕春晖汇报了老同志助力“青马工程”开展的总体情况;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梅士伟汇报了疫情期间线上宣传展示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座谈的方式,交流工作经验,使大家对关工委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副校长、校关工委主任边铁在会上强调了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意义,肯定了校关工委在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所做的努力以及取得的各项成绩,高度评价了离退休老同志在关工委工作中做出的贡献。边铁副校长强调,关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深刻领会上级新精神,认清新形势,把握新特点,抓住新机遇,开拓新局面。他对关工委工作提出了四方面具体要求,一是要助力立德树人,服务教育发展需要。立德树人,要突出理想信念教育、突出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突出工作的时效性。二是要“以党建带关建”,进一步加强组织和队伍建设。要完善组织建设、强化班子建设、完善队伍建设。三是要助力主渠道,与时俱进打造特色品牌。要活化思维,开阔思路,创新活动形势和载体,更好地与主渠道工作相结合,打造富有实效的立得住、叫得响的品牌。四是创新工作手段,扩大关工委工作影响力。要创新教育手段、创新宣传手段。要不断思考并积极探索社会信息化条件下做好宣传工作的新路径、新办法,建设好关工委自己的传播平台,守正创新,牢牢把握思想引领、教育引导的主动权。

本次关工委主任办公扩大会议成功召开,进一步明确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关工委下一步的工作方向。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主动作为、理清思路,努力探索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配合主渠道,共同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关注我们

用心用情 敬爱致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