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处-2019
首页 - 活动快讯 - 正文

致敬最可爱的人--我校拍摄抗美援朝老战士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0-16    [    动态浏览次数: 次    |    发布人:    ]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历经两年零九个月舍生忘死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他们无愧于“最可爱的人”!当年的战场,硝烟早已散尽;当年的战士,已成为耄耋老翁。他们沧桑的眼神,穿越了历史的云烟;他们弯曲的腰背,曾经挺起一个国家和民族的脊梁。

一个没有历史记忆的民族是没有前途的,以史为鉴,居安思危,才能更好地面向未来,同时,一个民族,也只有善待自己的英雄,才是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将向参加抗美援朝的老战士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届时,学校将举办颁章仪式,为了配合学校做好纪念活动,吉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党委、老摄影家协会共同开展了“致敬最可爱的人”拍摄抗美援朝老战士活动。

为了达到预期的拍摄效果,离退休工作处为抗美援朝老战士购置、租赁拍摄所需服装。按照老战士的校区分布情况,校老摄影家协会充分发挥校区、临床医院7个老摄协分会优势,积极动员26名会员对我校65名健在的抗美援朝老战士进行走访拍摄。聆听他们讲述亲历的战争故事,用镜头记录老人们现实的生活片段,珍藏他们的音容笑貌,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是传承抗美援朝精神、留下珍贵图片及影像资料的重要之举。希望借助这种方式引起更多的人关心关注这些老战士,同时,也以图片形式将那些被人们淡忘的历史展现给更多人去重温、去回顾。在拍摄过程中,由于有些老战士身在外地或身体状况等原因,实际完成了48名老战士的拍摄工作。

韶华易逝,往事如烟,经历苦难的中国人民最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对祖国的捍卫与热爱,对和平的维护与珍惜,从未动摇!我们铭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致敬那场不屈的斗争,更提醒你我,不忘历史,珍爱和平,振兴中华,吾辈自强!

 

关注我们

用心用情 敬爱致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