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处-2019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离退休党委组织召开党员骨干 党务工作者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1-23    [    动态浏览次数: 次    |    发布人:    ]

按照学校《2018-2022年吉林大学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和离退休党委年度工作计划,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动离退休系统形成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迎接即将到来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第三阶段,离退休党委于20211118-19日在中心校区开展为期两天的党员骨干、党务工作者培训会。现场受培训人员覆盖离退休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员骨干、离退休系统在职党务工作人员以及关工委驻会老同志代表等80余人。

18日上午,以集中领学与理论讲座的为主要形式专题培训在商贸楼三楼多功能厅举行。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陈少田主持。会议伊始,由党委书记陈少田宣读培训的目的、行程安排以及要求。由离退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欢集中领学《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以及《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王欢特别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力争在我们岗位的新征程中创造属于我们的胜利和荣光。随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艺老师作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讲座。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云直播平台同步线上直播,提升培训覆盖面。杨艺老师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视角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度地解读,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与确立为切入点,通过史论结合的方式详细地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历史飞跃。杨艺老师指出,党之所以在同各种政治力量和困难挑战的较量中取得一次又一次胜利,根本在于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根据变化着的实际,不断推进理论创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指导新的伟大实践。

18日下午,根据行程安排,全体参会同志在日新楼吉大巨幕影城集中观看了献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影片《青春作伴好还乡》。影片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时代背景,展现出一群年轻人响应党精准扶贫政策的号召,返乡创业的故事。老党员们被影片情节深深吸引,有感而发,引起时代的共鸣。

19日,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在中心校区商贸楼三楼会议室召开。陈少田书记肯定了校区党务工作者的辛勤付出与工作成效,并对离退休党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作为校区党务工作者,要时刻牢记初心与使命,始终不忘以服务好老同志为宗旨,认真完成本职工作,提升组织的凝聚力。离退休党办工作人员针对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党费收缴、党员信息管理系统维护以及复兴壹号平台的使用等方面进行业务交流;各校区党务工作者也分别就如何提升基层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和如何充分调动老党员的积极性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培训会穿插党建知识竞赛,创新工作形式,提升培训趣味性。

为期两天的培训会容纳集中领学、专题辅导报告、主题观影、座谈交流、党史知识竞赛等丰富的形式,将理论的宣讲与阐释落至实处,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其中,又通过党务工作者的经验交流,提升其业务水准,为更好服务老同志打下坚实基础。参会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自己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层的领悟与感受,更加激发了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的热忱,自觉将理论学习融入日常生活。本次培训达至预期成效,在参会党员的一致好评中圆满落下帷幕。



关注我们

用心用情 敬爱致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