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处-2019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吉林大学老年书画研究会“翰墨丹青庆七一”暨第十三届老年书画作品展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16    [    动态浏览次数: 次    |    发布人:    ]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6月15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校老年书画研究会在中心校区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共同举办了“翰墨丹青庆七一”吉林大学老年书画作品展。

吉林省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谷佩波、副秘书长龚艳,吉林省荣吾书画院执行院长兼秘书长刘钰民应邀参会。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各校区离退办活动科负责人,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代表60余人参加了活动。开幕式由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王丽梅主持。

开幕式上,校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王延光致开幕词,吉林省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谷佩波、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高军分别做了讲话。

经过两个月的精心准备,我校广大老年书画爱好者以近百幅书画作品向伟大的党献上最诚挚的祝福。把对党的深厚感情,用艺术创作的形式写出来、画出来,真情、真切的反映了建党102年来国家的发展变化。作品中的一笔一画,一草一木,一山一石,一景一物是我校老年书画爱好者对党、对祖国、对学校、对时代挚爱之情的真实表达,也是传播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具体表现。

艺术世界总是美妙的,这是源于自然造化的美妙;文化风采总是馨香的,这是源于作者艺德的馨香,本次书画展向全校离退休老同志传达了最淳厚艺术文化意蕴。组织这次活动既是为我校广大老年书画爱好者搭建展现书画艺术平台,更是不断增进广大老同志们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希望我校广大老年书画爱好者们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展风采、铸同心、聚力量,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献礼。

 

关注我们

用心用情 敬爱致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