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处-2019
首页 - 活动快讯 - 正文

再披战袍赴武汉 不辱使命不负担当 —离退休工作处邀请原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医院感染管理部主任杨云海教授为我校离退休老同志做报告

发布时间:2020-09-28    [    动态浏览次数: 次    |    发布人:    ]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至今已持续了八个月之多。针对老年人免疫功能较弱,容易受到传染病的侵害,特别是较长时间的居家生活也会极大影响本就脆弱的老年群体身心健康。以及随着时间的推移,老同志对疫情的防范意识有所淡化,同时,为了宣传抗疫英雄的卓越功绩和光辉形象,9月25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党委特别邀请了原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医院感染管理部主任杨云海教授为我校离退休老同志做《再披战袍赴武汉 不辱使命不负担当》为主题的报告。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高军处长及相关工作人员,校老年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骨干、会员代表等60余人参加线下活动,一百多名老同志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线上聆听报告。活动由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王丽梅主持。

 杨云海教授作为国家级医院感染控制专家,在报告中讲述了疫情下的武汉、湖北当时状况及自身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方舱医院为医务人员保驾护航、化疫情隐患于未然的实际工作情况。同时,就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特别是面对秋冬季节转换,老年人如何科学地做好防护、就医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杨云海教授的报告中,从同意应战到救死扶伤到迎难而上,无论是记录工作的点滴,还是面对病患时的无奈,亦或是怕家人担心说出的善意谎言,我们看到了驰援武汉的杨云海教授及其他医护人员背后的故事,让人泪目,也令人感佩。老同志们受益匪浅,在钉钉群里发声点赞:杨云海教授的报告朴实、适用、感人,既有对防疫的科学普及,又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为我们老同志的身心健康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期待这样的活动经常开展。

 报告结束后,副处长王丽梅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一是希望通过参与本次活动,老同志们应自我调节心态,保持良好的生活状态,坚持学习、与时俱进,做有情怀、有格局、有温度的智慧老人;二是要求各协会负责人尽职、担当,做好协会会员的主心骨、贴心人,协会之间要相互学习、借鉴、合作;三是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防控不等于放松防控,特别强调我校离退休老同志要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一米线、少聚集、分餐制、科学佩戴口罩、合理膳食、加强营养、适当锻炼”等文明健康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应成为我们生活的常态化。


关注我们

用心用情 敬爱致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