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处-2019
首页 - 健康指南 - 正文

老年人养生保健常识

发布时间:2018-04-13    [    动态浏览次数: 次    |    发布人:离退休处管理员    ]

三春气温回升,冰雪融化,万物复苏,天然界阳气逐渐上升;这一季节最利于化生精血津气,充实人体的组织器官。是以,老年人在这个要重视保健,确保-年之初时打下健康的好基础。

1、晚卧夙平身板健中老年人应顺应时令,在包管充足睡眠的情况下,晚睡夙起,根据体质以及天气情况,还可结伴游山玩水,让身体以及精神洗澡于春光之中,接受微风的洗礼,吸取大天然的活力,以加多生活乐趣,同时还能加强身板素质以及抗病能力。

2、合理调治炊事布局三春饮食品种宜多样,宜清淡,易克化,饭菜温热;食味宜减酸亦甘,以养性情。不过食用油腻煎炸食物,不吃或者只管即便少吃生刨冰品,多食些鸡、鱼、蛋、瘦肉、猪肝、豆制品及新鲜蔬菜、野菜、水果、红枣等,以加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脾胃衰弱者,少量吃点姜,蜂蜜性味甘平,营养成分相对于全面,具备补中益气、健脾益胃、缓中止痛的功效,大哥体弱及脾胃不足者可时常适量饮用蜂蜜水;慢性气管炎患者应禁食或者少食辛辣、高盐食物,并戒烟以及酒。

3、连结良好心情以及精力状态在三春应出格重视精力调养,既要力戒暴怒、肝火大动,更忌情志郁闷不舒。要做到心胸开阔,心情开朗,乐观愉快,而悲忧或者思虑过分等都会伤及身板,老年人可乘着春天的大好春光结伴出行踏青,以连结良好的心情以及饱满的精力状态,如许也可连结人的身体的力量充沛,到达祛病延年的效果。

4、加强体育运动锻炼,加强有机体免疫力春天太阳光明媚,室外空气新鲜、宜人,是锻炼身板的最好时节。老年人应走出家门,多到户外勾当,如到公园、景区,那里花草树木繁多、空气新鲜,拥有温煦的太阳光,丰富的负氧离子,在这些个地方做运动,如散步、慢跑、打拳、做操等可以或者许改善有机体免疫力,增加新陈代谢、血液轮回等,从而可到达伸展筋骨皮、畅通气血、强身健体、增加有机体免疫的目的。

三春时节气温、气压、气流变化无常,忽冷忽热,时风时雨,老年人应出格注重预防咽喉肿痛、头晕目眩、慢性支气管炎、风湿病、枢纽关头炎、冠心病、风心病、肺心病、克化道疾病等病症的复发、加重或者恶化。在此时节老年人切不可过早脱掉棉衣,要注重随天气变化增减服装,以防伤风感冒等病症的侵入袭击。

关注我们

用心用情 敬爱致恭